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行业服务> 社会责任> 应用推广
应用推广
时间:2019-10-21 16:14:11   来源:   浏览:10911     分享:

    能力建设

    以中国产业界第一个行业自律社会责任管理体系CSC9000T为基础,帮助纺织服装企业建立、运行和维持以持续改进为目标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增强社会责任管理能力,以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绩效,促进企业与员工、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2006年开始,在国家发改委的支持下,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先后在行业内开展了10家纺织服装龙头企业CSC9000T实施试点工作和“10+100+1000”项目,目前在30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得到应用执行,共计产生CSC9000T执行企业72家。同时,为纺织行业培养的企业社会责任专业管理人员1500多人。


    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鼓励企业树立起公开、透明、充分、可信的企业文化,引导企业按照我国产业界第一个规范化、本土化的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指导体系——《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纲要》(CSR-GATEs)编制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自2008年以来,36家企业按照“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纲要CSR-GTEs”编制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占67.56%,报告质量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这种定期利用社会责任报告作为同客户、政府以及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方进行沟通的方式取得良好效果。

    为纺织服装企业与产业集群依据《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纲要》(CSR-GATEs)开展社会责任绩效信息披露提供专业支持,并通过委托验证和鉴证等保证信息披露的质量;提供社会责任报告在线发布系统 www.csrreporting.net ,将“负责任生产”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管理绩效“数字化”,核算、审计、重构为企业“责任资产”负债表;实现“消费品牌”同“制造品牌”的可持续发展价值的重组与共享,促进供应链透明与多利益相关方互信。


    利益相关方沟通平台

    自2006年开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连续举办7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暨社会责任报告联合发布会”,迄今为止已经发布7份行业社会责任年报,构建国内外品牌商、国际组织、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等各利益相关方了解行业内企业的社会责任工作提供公共平台,连续邀请行业内优秀企业参加并共同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获得各利益相关方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


    社会责任体系合作

    2008年与欧洲外贸协会(FTA)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2010年度开展CSC9000T与BSCI的互认工作。2012年,联合SAI、BSCI、Solidaridid、WRAP 4家国际上知名的社会责任标准在中国设立“社会责任体系合作中国顾问委员会”(Multi-stakeholders Advisory Committee,MAC),进行多方标准合作,强化国际供应链上各个体系之间的协调性和协同度,以责任合作提高交易效率。


    “负责任的生产”供应链推介

     “负责任的生产”是近年来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能力建设与信息披露的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的高端集体品牌。旨在向全球供应链推介优秀纺织服装企业,传递其社会责任理念向价值链中的投资、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延伸,引导供应链各利益相关方不仅关注其产品本身并进一步认同其责任价值。

    入选“负责任的生产”行业企业的产品,均来自具有良好社会责任绩效的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并从报送的“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企业的产品中核选,符合以人为本(合法用工、劳动关系和谐、职业健康安全等)、绿色生产(节能、节水、减排、低碳)和绿色产品(采用可回收再利用绿色材料,对人体与环境无危害等)三大主题。参展企业入选产品在中国国际面料及辅料博览会的“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区陈列展示,并附加“负责任的生产”吊牌标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