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行业服务> 产品开发> 人才创新
人才创新
时间:2019-10-21 15:39:08   来源:   浏览:11640     分享:

    一、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与鉴定
    ——培养国家纺织专业技能人才的新途径
    2007年4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批准建立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资格。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资格分四个级别和机织物设计、针织物设计、图案设计3个工作方向。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负责牵头编制《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标准》,于2008年2月试行;组织编著的《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于2011年5月全部出版。
    2010年3月,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被正式批准为纺织行业特有工种(纺织面料设计师)职业技能鉴定站,负责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培训建立纺织面料设计师考评员队伍,并在全行业组织开展两年一度的“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和“纺织面料设计师培养先进单位”活动。
    为配合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工作,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承担了面向社会在职人员、纺织服装院校以及纺织产业集群地区的纺织产品开发相关培训工作。

    二、纺织产品开发经理人训练营
    ——提升产品开发经理人的综合设计能力
    纺织产品开发经理人训练营旨在通过体验式培训全面提升产品开发经理级学员在开发流程管理、产品设计企划、新产品市场拓展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从而提升中国纺织企业的产品开发创新能力。

    三、EST纺织企业高层管理者培训
    ——提升企业创新管理能力
    BEST(Business Events Simulation Test)纺织企业高层管理者培训通过模拟企业运营过程,使受训者在分析市场、制定战略、组织生产、整体营销和财务管理等一系列管理角色参与过程中,领悟科学管理规律,提高全面管理能力。

    四、中国国际纺织面料设计大赛
    ——培养创新设计人才推动创新成果商业化
    中国国际纺织面料设计大赛由面料设计大赛和面料创意大赛两部分组成。面料设计大赛侧重可批量生产的纺织产品,强调流行性、技术性与市场性的结合;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以花样设计和创意面料为主,注重设计理念的创新性。
    为推动中小企业产品创新与人才培养,中国国际纺织面料设计大赛分别与绍兴、盛泽等产业集群地开展合作,通过动态展演、静态展示、设计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提供产品开发专业服务,树立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和特色产品的时尚地位。
    面料设计大赛暨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
    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活动始于1999年,是中国纺织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业赛事。其宗旨是鼓励和推进以市场为导向的纺织产品创新,提升创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每年分春夏、秋冬2季进行。经过15年的运作与发展,吸引了中国棉、麻、丝、毛、化纤和针织等行业内具有创新实力的企业共同参与,目前累计参评企业近千家,涵盖了男装、女装、休闲装、牛仔、衬衫等各终端领域,每个季节约4000多个面料品种参与评审。
    面料创意大赛
    面料创意大赛是目前中国纺织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纺织产品创意设计专业赛事,最具创意才华的纺织面料设计新秀展现优秀作品的平台。其宗旨是培育纺织行业创意设计新生力量,注重时尚创意、文化传承与市场应用相结合,挑战创意极限,建立纺织面料设计的时尚引领性和创造力,并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整合与实际应用,促进设计成果有效、快速完成产业化和商品化。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