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新闻> 企业文化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团总支参观北大红楼
时间:2019-05-09 17:13:28   来源:   浏览:26573
分享:

2019年5月9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团总支组织本单位广大青年员工共计60人,参观北大红楼及中国美术馆“青春万岁”主题展览。

D:\官网\2019\54\JPEG\1.jpg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北大红楼是红色中国的起点,中国先进思想和文化的策源地,无数革命先辈当年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历经百年沧桑,北大红楼如今旧貌依然,行走在楼中,犹如置身于百年前的北大,置身于五四运动先驱们学习、生活和求索的环境中,不由回想起百年前的峥嵘岁月。当年无数青年学子们,在国家和民族危亡的紧要历史关头,勇敢的承担起历史赋予他们救亡图存的使命,他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唤起民族的觉醒,挺起民族的脊梁,实现中华民族的振兴。

D:\官网\2019\54\JPEG\2.jpg

D:\官网\2019\54\JPEG\3.jpg

中国美术馆在青年节期间,开放“青春万岁”主题展览,通过极具青年特点的艺术作品,展示了新中国以来中国艺术中“青春”的处境和性格,展示20世纪中国青年的整体风貌,从而鼓舞新一代青年不负青春。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青年”作为一个社会群体,获得了身份和认同;在国家危难时刻,青年们流血流汗为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改革开放以后,青年们又作为反思历史,坚定美好新年的主力军,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20世纪的中国青年们为自己树立了光辉的形象。青年的性格就是社会的性格,青年的表象虽然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但不变的是青春尽情尽兴的洒脱和乐观向上的进取心。

D:\官网\2019\54\JPEG\4.jpg

D:\官网\2019\54\JPEG\5.jpg

D:\官网\2019\54\JPEG\6.jpg

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对青年员工提出六点要求,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桂冠上的飘带,不是用天才纤维捻制而成的,而是用坚韧的丝缕纺织出来的。作为纺织青年人,应心系行业,爱岗尽责;作为行业服务平台,应服务好企业,为构建科技、绿色、时尚的协同创新行业平台助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