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中心> 机构简介
中心简介
时间:2019-09-16 14:33:22   来源:   浏览:32930     分享: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China Textile Information Center,CTIC,以下简称“中心”)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代管,是全国纺织行业权威的信息咨询研究和服务机构,也是全国纺织行业最大的综合性研究与公共服务机构。中心在政府机构改革和国家科研体制改革过程中诞生,由原中国纺织总会信息中心、中国纺织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纺织总会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国家纺织工业局统计中心四家机构重组而成。中心与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合署办公,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纺织工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秘书处、中国流行色协会秘书处均设在本中心。中心是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科技部认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定)、国家生态及功能纺织品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定)。

  中心长期致力于推动行业发展与转型升级,促进纺织科技与文化创意的传播与应用,助力纺织产业与时尚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信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提升国内纺织服装企业的产品水平、市场地位与国际竞争力。

  主要职能:产业政策研究、产业经济研究、技术经济研究、纺织信息资源建设、色彩和产品流行趋势研究发布、中国应用色彩体系研究、产品开发体系研究推广、纺织科技信息研究、社会责任体系研究推广、检测技术与标准化研究、供应链管理研究、专业人才培养、专业期刊编辑出版等。

  重要项目:中国流行面料工程Fabrics China、中国应用色彩体系CNCSCOLOR®、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CSC9000T、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网络、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 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评选、国家纺织面料馆、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园、中国时尚同盟等。

  重要行业活动: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及系列峰会、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全国纺织服装标准与质量管理论坛等。

  中心组织制订了应用色彩体系国家标准、纺织面料分类国家标准、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新职业标准、功能性纺织品检测方法等标准,并依此开展相关教材编写、人员培训、新职业鉴定工作。中心开发了标准化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和行为准则体系,主导的CSC9000T 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是我国第一个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和第一个社会责任团体标准。

  中心总部设在北京,并在上海和重要的产业集群地区,如广东、福建、江苏、浙江等地设有多家分支机构,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20 多家。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