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新闻> 中心动态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承担的多项工信部委托工作 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20-12-30 13:32:14   来源:   浏览:37923
分享:


 

1610530400271928.jpg


2020年12月30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委托,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工信部消费品司委托课题与专项工作结题论证会,会议内容包括2020年课题“中国纺织工业基础能力提升路径研究”和2019年课题“纺织产业区域发展潜力评价体系研究”以及2020年专项工作“跟踪分析十大类纺织产业集群和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发展动态”的结题论证。

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朱北娜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尹耐冬副理事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翟燕驹主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张海燕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张传雄副主任五位专家组成。工作委托方到会的有工信部消费品司纺织处处长曹庭瑞、纺织处主任科员吴桐、纺织处王永生、赵永辉,课题组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副主任董奎勇,总经济师胡发祥,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经济研究室、科技信息部、技术项目管理部及北京服装学院、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参与课题研究的人员。董奎勇副主任主持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基础能力提升路径研究”课题组从项目概况、项目内容、项目创新点三大方面向评审专家做了详细汇报,充分介绍了项目研究的方法、过程和取得的成果。专家组质询讨论后认为该课题采用了科学的研究方法,对中国纺织工业基础能力的内涵、发展现状、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分析,提出了纺织工业基础能力提升路径及政策建议,课题研究内容具有创新性,对中国纺织行业未来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致同意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纺织产业区域发展潜力评价体系研究”课题组从项目成果与内容、数据来源与方法、试套结果与分析、进一步研究方向四个方面向专家组作项目汇报。专家组质询讨论后认为,该课题采用层次分析法建立了层次结构研究模型,构建了纺织产业区域发展潜力评价体系,并依据评价体系对区域发展潜力进行分析评价,课题研究具有创新性,对纺织产业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参考意义,一致同意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跟踪分析十大类纺织产业集群和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发展动态”项目工作组从工作概况、工作背景、实施过程和工作成果四方面进行了汇报,阐述了数据采集情况和重点纺织产业集群发展情况,最后对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进行综合分析,获得了专家组和工信部领导的认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