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新闻> 热点焦点
蜕变新生 舞动未来春夏希翼
时间:2020-02-11 13:44:26   来源:   浏览:92301
分享:

当你徜徉于巴黎这座欧洲大陆上最令人心驰神往的曼妙花都时,每每都会惊叹于她的无限风情、深厚文韵以及那最为动人的时尚之光,可曾想过这座华美都市曾于十四世纪,在那场令整个欧洲为之陷落的瘟疫中历经挣扎,而后却在灾难下涅槃新生,映照出更为旖旎的绝代光色,并保持如斯姿态最终成为当下世界最能代表时尚的奇迹城市。

现下的中国,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试图在这个本该充满期许的季节中,打乱所有的未来之计,并使得原本就面临艰巨挑战的中国纺织产业迎来更为激烈的博弈。但在这样的特殊背景下,代表2021春夏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的中国面料新品依旧如期亮相Texworld Paris面料展、Première Vision品锐至尚巴黎展,将这些有关未来潮流的东方意见展现于时尚潮流兴起的源地,带出的不只是属于中国纺织产业备受关注的新蜕变,更是在为未来挥舞起充满生命力的希望之翼。

 

法国 巴黎

 

巴黎当地时间2月10-13日,Texworld Paris面料展于法国巴黎勒布尔歇会展中心精彩上演。多次亮相这一行业盛会的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静态展继续以自身完整丰富的发布内容,令人称道的展示形式宣告来自中国纺织产业对于未来春夏趋势的深刻见解,在传统的“时尚主场”搅动未来趋势潮流走向的同时,更将中国流行面料的崭新面貌诉诸于世!

 

ctic.jpeg

左1:  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秘书长 张涛

左3: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 李斌红

左4: 法兰克福展览法国有限公司总裁 Michael Scherpe

 

本次趋势发布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共同推动,汇聚了包括4家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简称,趋势联盟)企业在内的15家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以及江阴宝邦纺织有限公司、绍兴华尚纺织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的406款优质新品,围绕2021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的核心概念焕新”,分原力场”、“乐行者”、“时空极”、“潮玩纪”四大分主题,对应产品特质进行系统化呈现,以超强实力彰显出韵味独特的“中国设计”,传达出与时俱进的“中国时尚”。

多维潮流共举未来趋势关键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以及多元文化共融的生活情景,无论是现在亦或是未来,面料产品已经很难以单一优势特色引领潮流需求,同时,由于纺织面料产品在科技功能、环保可持续性、时尚外观等多重层面展现出的更多变化,所以2021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在Texworld Paris的发布展中为世人传递出更为丰富的趋势信息,让我们从趋势中所呈现的众多关键词一览未来春夏趋势的全貌……

  

1581400640502159.jpeg

1581400640146759.jpeg


此次2021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的核心概念为“焕新”“焕新”着重强调了在革新与蜕变之间,借助科技、可持续理念、循环经济等一系列手段让生活变得简单、智能、舒适、耐用,同时打破常规,以实验性探索现代舒适与多元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从而带出新式美学表现,创造出生机盎然的崭新成果……在四大分主题展区内,源自趋势灵感等抽象概念的灵感物以具象化的样式直观的展现出每一个主题,并成为烘托纺织面料产品有效助力。

 

1581400761164003.jpeg


其中,第一主题“原力场”,以“人本主义、功能主义、循环经济、向内而生、实用性与耐久性”为关键词展现新科技背景下人与自然的同一关系,一组与自然相关的色彩成为该主题色彩,调色盘中又以宁静朴素的中性色调结合机能白色调,构建新自然功能主义美学。

 

1581400811328385.jpeg


第二主题“乐行者”则以“新年轻力、能量充沛、感官体验、奇幻浪漫主义、实验性”为关键词渲染出一个充满生机的数字化浪漫主义的世界,一组融合了精致粉蜡色和生动数码色、感官实验性色系成为本组主题调色板。

 

1581400886140849.jpeg


第三主题“时空极”,以“多元文化、包容性、手工艺、联结共生、对立统一”为关键词带出多元共生、和而不同的意识形态,主题调色板以色调浓烈的狸红色、墨蓝色和油亮的深青色造出多元复古而摩登的装饰风格。

1581400948891945.jpeg

第四主题“潮玩纪”,以“时尚与科技、游戏化思维、跨圈层、新国货时代、潮流先锋”为关键词将我们带到想象的边界之外,一组彼此碰撞、相互冲突又充满活力的亮色以及二元对立的黑白色一道,组成了本主题的调色板。

 

优质产品塑造传统行业崭新姿态

 

作为具有悠久行业历史的中国纺织产业,每一次亮相专业性的世界舞台,都会在疑问、期待中引来无数热度。此次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25家中国企业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的中国纺织产业发展新定位,以各具特色的潮流风貌崭露头角。

 

首先,以科技为准绳,优化面料综合性能。通过选用桑蚕丝、太极石纤维、凉感纤维等功能性纤维,以及使用涂层、覆膜、复合等后整理工艺,赋予面料保健、凉爽、吸湿透气、防风防水、抗皱免烫、抑菌抗菌等多元性能。


其次,以环保为核心,提升产品绿色属性。选用有机棉、BCI棉、有机羊毛、有机亚麻、再生涤纶、再生锦纶等一系列环保原料,以及原液着色、植物染料染色、无氟防水整理等环保工艺,充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可持续创新发展。

 

此外,以时尚为目标,彰显面料潮流内涵。使用高支棉、高支羊毛、超细旦纤维等优质原料,打造轻质细腻风格;巧用光敏材料塑造荧光效果;以工业感表面结合防护功能,展现新年轻力。结合科技、绿色设计理念,实现产品品质和品位的全面提升。

 

每一款面料无论是在色彩、图案、材质、肌理,还是功能、工艺等方面,都以令人啧啧称奇的出众品质为世界行业同仁形象化的展现出中国纺织行业今时之水准。

 

其中,广东健业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国家休闲针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国家丝绸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国家数码印花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浙江松井纺织有限公司(国家再生纤维素纤维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4家趋势联盟企业的创新产品在展区备受瞩目。其产品系在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体系的专业指导下进行研发生产,全面融合了2021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从色彩、风格、功能等多角度植入趋势元素,并从原材料、纺纱、织造以及后整理等多环节注重产品的品质提升、时尚创新和生态环保,这些优质产品与众多参展的中国纺织面料精品一道,不仅将秀色可餐的面貌留于世人,更是以实力打破诉诸于“中国制造”上传统的刻板观念,展现出持续砥砺前行的中国纺织产业唱响世界时尚舞台上东方韵律的无上雄心!

 

在历经千载的漫长发展进程里,中国纺织产业的前进道路从来不曾平坦通达,但当我们展开这幅迷人的画卷,寻觅期间的每一步起落,体味到的永远都是她不曾湮灭的灼灼风华。而于今夕,底蕴深厚的中国纺织产业已经形成了全球最大最完备的产业体系,更将为世界展露充满朝气的无限活力和不惧磨砺的顽强态势。相信在未来,中国纺织企业也将继续延续在时尚“花都”巴黎的精彩,在世界纺织格局中展现更为磅礴的姿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