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新闻> 中心动态
乔艳津主任出席COP25中国企业日边会并致辞
时间:2019-12-25 14:29:05   来源:   浏览:48804
分享:

12月12日西班牙马德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二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简称COP25)中国企业日系列边会,并在时尚产业专题活动“企业气候行动:时尚气候行动与青年未来”主题边会发表致辞。该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万科公益基金会、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联合主办,邀请了中国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副司长孙桢,UNFCCC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宪章负责人Lindita Xhaferi-Salihu,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主任杨培丹等重要嘉宾以及青年代表。

1577254901875096.jpg1577254948361445.jpg

1577254958796461.jpg1577254962579783.jpg


乔艳津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产业机构,应对气候变化是时尚产业面向未来重要的责任议题。中国在全球时尚产业的占比高达40%,而时尚产业又是全球第7大经济体,由此,中国时尚产业应对气候变化的作为,对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的达成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中国时尚产业积极参与时尚产业全球气候行动,2018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率先签署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宪章》,中国时尚产业的行动为中国自主减排提供了产业解决方案。

5.jpg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深刻意识到青年是时尚领域最具创新精神和最活跃的群体,青年是可持续发展的受益者,更是促进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合作者与推动者,同时考虑到时尚产业立业之基在于设计与创意,可以通过鼓励、培育青年设计师,打造可持续时尚的源头,改变生产与消费的方式,让产品的生命价值从简单延续发展成为在可持续理念引导下循环发展,生生不息。为此,2019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时尚气候创新基金、劲霸男装共同发起衣再造种子计划,旨在发掘和培养中国可持续时尚未来的种子,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为整个衣再造计划的执行提供了强力的产业资源保障。

最后,乔艳津主任特别指出,青年是时尚的未来,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作为重要的时尚产业综合服务机构,将继续做好产业服务工作,启动中国可持续时尚未来设计师发展项目,整合全球时尚界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顶级资源,为中国时尚产业发掘培养具有责任未来意识的青年设计师,支持他们成为未来可持续时尚的设计者、驱动者和代言者。并深深期待未来的设计师们能充分发挥智慧、才智和热情,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在时尚领域生根发芽,而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引领中国时尚产业的可持续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放飞青春梦想!

此次边会边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可持续发展项目主任胡柯华主持,活动重点讨论了时尚行业如何与青年人共同创新应对气候变化,如何在变局中把握未来,并展示了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资助的中国时尚未来设计师发展项目的成果——“衣再造竞赛种子季COP秀”

1577254989667707.jpg1577254996160409.jpg

“企业气候行动:时尚气候行动与青年未来”主题边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可持续发展项目主任胡柯华主持,活动重点讨论了时尚行业如何与青年人共同创新应对气候变化,如何在变局中把握未来,并展示了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资助的中国时尚未来设计师发展项目的成果——“衣再造竞赛种子季COP秀”。

此次第25届世界气候变化大会(COP25),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应中国生态环境部气候司邀请组织中国时尚产业气候行动代表团,代表中国产业界向世界展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推动节能减排、采取气候行动的决心与实践,以及参与全球气候治理的成果。代表团成员包括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袁红萍、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工作2名人员,以及纺织服装产业链的各利益相关方代表等共计16人。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