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新闻> 专家观点
乔艳津:洞察需求 创造价值新增长|2019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回顾
时间:2019-12-12 11:18:35   来源:   浏览:80958
分享:

12月6日,“2019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创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围绕“洞察需求与价值增长”主题、以把握需求和供给创新两大板块基于产业宏观局势和趋势预判展开探讨。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承办,COLORO™、美国棉花公司、特思达(北京)纺织检定有限公司、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宇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在会上致辞。


以下为致辞全文:

1.jpg

尊敬的各位来宾:

大家好!


又到了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创新论坛的的高光时刻,昨天我们凝聚智慧共商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今天我们聚焦“洞察需求与价值增长”这一重要议题。


中国纺织行业历经70年的伟大历史变革,从供应短缺做到了衣被天下,成为了维系国计民生、支撑全球市场运行的重要供给者。全速迭代的科技发展,驱动了产业的全维度变革和市场图景的颠覆式变化,也驱动了新经济、新消费时代的到来。我们知道,消费已连续五年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如何洞察市场先机、解读新消费主义、融入新消费生态,探寻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之中潜在的商业风口与价值增长点,是行业抵御经济下行风险压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所需要思考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2.jpg


首先,以品质求变,提升新供给。时下我国消费市场规模稳步扩大、消费结构持续升级,时尚、品质、高端、节能、智能等产品深受市场欢迎,品质消费、绿色消费日渐深入人心。高品质的产品需求和日益多元化的服务需求的持续释放,迫切需要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供给体系的质量,从“科技、时尚、绿色”三个维度填补“质量缺口”,提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产品创新和创意设计,畅通渠道完善布局提供优质供给。


其次,以品牌求异,拉动新需求。最近刚结束的天猫“双11”以2684亿元见证了中国新消费的强劲崛起和内需潜力的无限巨大。“新消费时代”意味着以消费者为中心重新定义品牌产品组合,重新构建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逻辑和链条。以“求异”的思维提升“求变”的能力,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更好地洞察需求、契合需求、引领需求、驱动需求,让产品更智能生动,体验更尊重感知,品质更聚焦人性,不断拓宽消费的边界与可能、创造新的增量与潜量是企业品牌塑造、产品研发以及拓展市场空间的关键。


再次,以价值求新,推动新增长。近年来,高品质、高价值的中国品牌回归,受到年轻人追捧,“为更好的设计买单”已成为占据流量高地的年轻群体的消费主张和个性化诉求。当物质需求向精神文化需求转变,“面子”消费向“里子”消费转变,生存型消费向发展型和享受型消费转变,企业要依托高技术赋能、高内涵升华、高品行自律,着力提升产品的功能价值点、时尚创意点、情感共鸣点,以至真、至善、至美的品牌价值追求突破瓶颈与壁垒,创造新的蜕变与增长。


最后,希望大家在今天的创新论坛上深入探讨、高效互动、共享智慧。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