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新闻> 党建
每日一题 党建进行时
时间:2017-03-28 19:14:35   来源:   浏览:33905
分享:

2017-3-28

  问: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在主题主线上,明确指出()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  
  答: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在主题主线上,明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

2017-3-27

  问:《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修订本)》 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党的执政能力的提高、执政地位的巩固和(),具有特殊重要性。  
  答:《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修订本)》 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党的执政能力的提高、执政地位的巩固和执政使命的完成,具有特殊重要性。

2017-3-24

  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自()起施行。此前发布的有关问责的规定,凡与本条例不一致的,按照本条例执行。  
  答:《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自2016年7月8日起施行。此前发布的有关问责的规定,凡与本条例不一致的,按照本条例执行。(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十三条)

2017-3-23

  问:实行(),对失职失责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不论责任人是否调离转岗、提拔或者退休,都应当严肃问责。  
  答:实行终身问责,对失职失责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不论其责任人是否调离转岗、提拔或者退休,都应当严肃问责。(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十条)

2017-3-22

  问:建立健全问责典型问题()制度,采取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方式问责的,一般应当向社会公开。  
  答:建立健全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制度,采取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方式问责的,一般应当向社会公开。(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九条第二款)

2017-3-21

  问:受到问责的党的领导干部应当向()写出书面检讨,并在民主生活会或者其他党的会议上作出深刻检查。  
  答:受到问责的党的领导干部应当向问责决定机关写出书面检讨,并在民主生活会或者其他党的会议上作出深刻检查。(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九条第二款)

2017-3-20

  问:问责决定作出后,涉及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的,应当在()办理完毕相应手续。  
  答:问责决定作出后,涉及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的,应当在一个月内办理完毕相应手续。(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九条第一款)

2017-3-17

  问:有关问责情况应当向组织部门通报,组织部门应当将问责决定材料归入被问责领导干部个人档案,并报()备案。  
  答:有关问责情况应当向组织部门通报,组织部门应当将问责决定材料归入被问责领导干部个人档案,并报上一级组织部门备案。(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九条第一款)

2017-3-16

  问:问责决定应当由党中央或者()作出。  
  答:问责决定应当由党中央或者有管理权限的党组织作出。(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八条)

2017-3-15

  问:对党的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包括: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  
  答:对党的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包括: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七条第二款)

2017-3-14

  问:对党组织的问责方式包括:检查、通报、()。  
  答:对党组织的问责方式包括:检查、通报、改组。(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七条第一款)

2017-3-13

  问:对()不坚决、不扎实,管辖范围内腐败蔓延势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应当予以问责。  
  答: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管辖范围内腐败蔓延势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应当予以问责。(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六条第五款)

2017-3-10

  问: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不力,导致(),特别是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职,管辖范围内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团团伙伙、拉帮结派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应当予以问责。  
  答: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不力,导致违规违纪行为多发,特别是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职,管辖范围内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团团伙伙、拉帮结派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应当予以问责。(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六条第四款)

2017-3-9

  问: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不到位,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好人主义盛行、搞一团和气,不负责、不担当,党内监督乏力,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不整改不问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应当予以问责。  
  答: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好人主义盛行、搞一团和气,不负责、不担当,党内监督乏力,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不整改不问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应当予以问责。(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六条第三款)

2017-3-8

  问:党的领导弱化,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没有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在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或者在( )的重大问题中领导不力,出现重大失误,给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造成严重损失,产生恶劣影响的,应当予以问责。  
  答:党的领导弱化,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没有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在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或者在处置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发生的重大问题中领导不力,出现重大失误,给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造成严重损失,产生恶劣影响的,应当予以问责。(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六条第一款)

2017-3-7

  问:党组织领导班子在职责范围内负有全面领导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承担主要领导责任,参与决策和工作的班子其他成员承担重要领导责任。  
  答:党组织领导班子在职责范围内负有全面领导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直接主管的班子成员承担主要领导责任,参与决策和工作的班子其他成员承担重要领导责任。(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五条)

2017-3-6

  问:党的问责工作问责对象是各级党委(党组)、党的工作部门及其领导成员,各级纪委(纪检组)及其领导成员,重点是()。  
  答:问责对象是各级党委(党组)、党的工作部门及其领导成员,各级纪委(纪检组)及其领导成员,重点是主要负责人。(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四条第二款)

2017-3-3

  问:党的问责工作是由党组织按照(),追究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答:党的问责工作是由党组织按照职责权限,追究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四条第一款)

2017-3-2

  问:党的问责工作应当坚持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  
  答:党的问责工作应当坚持的原则: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三条)

2017-3-1

  问: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受理党员的(  ),保障党员的权利。  
  答: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见《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第四十四条第二款)

2017-2-28

  问:党章总纲强调,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  )水平。  
  答:党章总纲强调,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见《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倒数第六段)

2017-2-27

  问:党章总纲强调,要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建设学习型、(  )、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使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领导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的坚强核心。  
  答:(见《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倒数第六段)

2017-2-24

  问:党章总纲指出: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了(   ),它的基本原理是正确的,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答:党章总纲指出: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它的基本原理是正确的,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见《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三段)

2017-2-23

  问:(   )是党内的最高处分。  
  答:开除党籍是党内的最高处分。(见《党章》第七章第三十九条第三段)

2017-2-22

  问: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或延长预备期,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都应当经(  )讨论通过和上级党组织批准。  
  答: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或延长预备期,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都应当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和上级党组织批准。(见《党章》第一章第七条第三段)

2017-2-21

  问:严肃党内生活,最根本的是认真执行党的(  ),着力解决发扬民主不够、正确集中不够、开展批评不够、严肃纪律不够等问题。  
  答:严肃党内生活,最根本的是认真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见《党章》总纲倒数第二段)

2017-2-20

  问:“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是党章对党的(  )的表述。  
  答:这是党章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表述。(见《党章》总纲倒数第三段)

2017-2-17

  问: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修改通过的党章共11章(  )条。  
  答: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修改通过的党章共11章53条。(见《党章》)

2017-2-16

  问:法律是治国理政最大最重要的规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制度保障。  
  答:法律是治国理政最大最重要的规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制度保障。(见《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2017-2-15

  问:(  )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  
  答: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见《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

2017-2-14

  问:党员除了享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以外,还有权要求(  )或撤换不称职的干部。  
  答:党员有权要求罢免或撤换不称职的干部。(见《党章》第一章第四条第四款)

2017-2-13

  问:某单位党委原书记、董事长徐某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执行组织决定,该行为违犯了党的(  )纪律。  
  答:该行为违犯了党的组织纪律。(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章)

2017-2-10

  问:党组织讨论决定问题,必须执行(   )的原则。  
  答:党组织讨论决定问题,必须执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见《党章》第二章第十六条第一款)

2017-2-9

  问:党的各级代表大会代表实行(  )。  
  答:党的各级代表大会代表实行任期制。(见《党章》第二章第十一条第三款)

2017-2-8

  问:党的地方委员会由(  )选举产生,由委员、候补委员组成,每届任期5年。  
  答:党的地方委员会由同级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由委员、候补委员组成,每届任期5年。(见《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第二章第六条)

2017-2-7

  问:违反有关规定自定薪酬或者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违反有关规定自定薪酬或者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第九十七条)

2017-2-6

  问: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将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下属单位、其他单位或者他人支付、报销,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将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下属单位、其他单位或者他人支付、报销的,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第九十四条第二款)

2017-2-4

  问:党和国家机关违反有关规定经商办企业,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党和国家机关违反有关规定经商办企业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第九十一条)

2017-2-3

  问:党员领导干部离职或者退(离)休后违反有关规定担任上市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独立监事等职务,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党员领导干部离职或者退(离)休后违反有关规定担任上市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独立监事等职务,情节严重的,给予留党察看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第八十九条第二款)

2017-1-26

  问: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规定,采取弄虚作假或者其他手段把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发展为党员,或者为非党员出具党员身份证明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规定,采取弄虚作假或者其他手段把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发展为党员,或者为非党员出具党员身份证明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章第七十五条)

2017-1-25

  问:违反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等党的规矩,在政治上造成不良影响,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违反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等党的规矩,在政治上造成不良影响的,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第六十二条)

2017-1-24

  问:《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规定,接待对象应当按照规定标准自行用餐。确因工作需要,接待单位可以安排工作餐一次,并严格控制陪餐人数。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  )人。  
  答:接待对象应当按照规定标准自行用餐。确因工作需要,接待单位可以安排工作餐一次,并严格控制陪餐人数。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3人。(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第十条第一款)

2017-1-23

  问:党员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或者虽实际工作但领取明显超出同职级标准薪酬,党员干部知情未予纠正,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党员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或者虽实际工作但领取明显超出同职级标准薪酬,党员干部知情未予纠正,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第八十二条第二款)

2017-1-22

  问:临时出国(境)团(组)或者人员中的党员,擅自延长在国(境)外期限,或者擅自变更路线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临时出国(境)团(组)或者人员中的党员,擅自延长在国(境)外期限,或者擅自变更路线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章第一百二十三条)

2017-1-20

  问:党组织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或者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损害或者严重不良影响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党组织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或者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损害或者严重不良影响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章第一百一十四条)

2017-1-19

  问:对符合政策的群众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损害党群、干群关系;或者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造成不良影响,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  )处分。  
  答:对符合政策的群众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损害党群、干群关系;或者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造成不良影响,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章第一百零八条)

2017-1-18

  问:党员领导干部不按要求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个人去向,情节较重的,给予(  )处分。  
  答:党员领导干部不按要求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个人去向,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章第六十六条第二款)

2017-1-16

  问:克扣群众财物,或者违反有关规定拖欠群众钱款,违反了党的(  )。  
  答:克扣群众财物,或者违反有关规定拖欠群众钱款,违反了党的群众纪律。(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章第一百零五条第三款)

2017-1-13

  问:党员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或者虽实际工作但领取明显超出同职级标准薪酬,党员干部知情未予纠正,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党员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或者虽实际工作但领取明显超出同职级标准薪酬,党员干部知情未予纠正,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第八十二条第二款)

2017-1-12

  问: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违反了党的(  )。  
  答: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违法了党的生活纪律。(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一章第一百二十九条)

2017-1-11

  问:拒不执行党组织的分配、调动、交流等决定的,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者(  )处分。  
  答:拒不执行党组织的分配、调动、交流等决定的,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章第六十五条第一款)

2017-1-10

  问:驻外机构或者临时出国(境)团(组)中的党员,脱离组织出走时间不满(  )又自动回归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答:驻外机构或者临时出国(境)团(组)中的党员,脱离组织出走时间不满(六个月)又自动回归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章第七十九条)

2017-1-9

  问:下级党组织拒不执行或者擅自改变上级党组织决定,违反了党的(  )。  
  答:下级党组织拒不执行或者擅自改变上级党组织决定,违反了党的组织纪律。(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章第六十四条)

2017-1-6

  问: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拒不执行或者擅自改变党组织作出的重大决定,或者违反(  ),个人或者少数人决定重大问题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答: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拒不执行或者擅自改变党组织作出的重大决定,或者违反议事规则,个人或者少数人决定重大问题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章第六十三条)

2017-1-5

  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了党的(  )。  
  答: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第五十七条)

2017-1-4

  问: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   )的领导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体系,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答: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领导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体系,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十二个标题“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第七自然段)

2017-1-3

  问:(   )是党的生命,是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  
  答: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是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七个标题“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第一自然段)

2016-12-30

  问:(   )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  
  答: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五个标题“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第一自然段)

2016-12-29

  问:(   )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遵守党的(   )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  
  答:政治纪律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四个标题“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第三自然段)

2016-12-28

  问: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   )的集中统一领导。  
  答: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正文第三标题第二自然段)

2016-12-27

  问:开展严肃认真的(   ),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答: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正文第二自然段)

2016-12-26

  问:建设廉洁政治,坚决(   ),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 
  答: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十二个标题“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第一自然段)

2016-12-23

  问:(   )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 
  答: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十一个标题“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第一自然段)

2016-12-22

  问:(   )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 
  答: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九个标题“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第一自然段)

2016-12-21

  问:(   )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 
  答: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十个标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第一自然段)

2016-12-20

  问:(   )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 
  答: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六个标题“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第一自然段)

2016-12-19

  问:全党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   ),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以身作则。 
  答:全党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以身作则。(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五个标题“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第三自然段)

2016-12-16

  问:党组织应当保障党员知情权和( ),鼓励和支持党员在党内监督中发挥积极作用。 
  答:党组织应当保障党员知情权和监督权,鼓励和支持党员在党内监督中发挥积极作用。(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四十三条)

2016-12-15

  问:对于上级党组织交办以及巡视等移交的违纪问题线索,应当及时处理,并在(   )内反馈办理情况。 
  答:对于上级党组织交办以及巡视等移交的违纪问题线索,应当及时处理,并在3个月内反馈办理情况。(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四十一条第二款)

2016-12-14

  问: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的,应当先作出(   )决定,再移送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处理。 
  答: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的,应当先作出党纪处分决定,再移送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处理。(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二款)

2016-12-13

  问:派驻纪检组应当带着实际情况和具体问题,定期向派出机关汇报工作,至少(   )会同被监督单位党组织专题研究1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答:派驻纪检组应当带着实际情况和具体问题,定期向派出机关汇报工作,至少每半年会同被监督单位党组织专题研究1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三款)

2016-12-12

  问:纪律检查机关必须把维护党的(   )和(   )放在首位,坚决纠正和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口是心非、阳奉阴违,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欺骗组织、对抗组织等行为。 
  答:纪律检查机关必须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纠正和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口是心非、阳奉阴违,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欺骗组织、对抗组织等行为。(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二十七条)

2016-12-9

  问:党的领导干部应当每年在党委常委会(或党组)扩大会议上(   ),接受评议。 
  答:党的领导干部应当每年在党委常委会(或党组)扩大会议上述责述廉,接受评议。(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二十三条)

2016-12-8

  问:上级党组织应当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   ),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 
  答:上级党组织应当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监督,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二十条)

2016-12-7

  问:(   )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 
  答:巡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十九条第一款)

2016-12-6

  问: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   )应当在党内一定范围公开,主动接受监督。 
  答: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个人有关事项应当在党内一定范围公开,主动接受监督。(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十七条第三款)

2016-12-5

  问:中央政治局委员应当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参加(   ),如实向党中央报告个人重要事项。 
  答:中央政治局委员应当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如实向党中央报告个人重要事项。(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十四条)

2016-12-2

  问:中央政治局委员应当加强对直接分管部门、地方、领域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定期同有关地方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其履行(   )责任、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谈话。 
  答:中央政治局委员应当加强对直接分管部门、地方、领域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定期同有关地方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谈话。(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十三条)

2016-12-1

  问:党内监督必须把(   )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答:党内监督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七条)

2016-11-30

  问:党内监督的任务是确保(   )在全党有效执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答:党内监督的任务是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全党有效执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五条)

2016-11-29

  问:党内监督必须贯彻(   ),依规依纪进行,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 
  答:党内监督必须贯彻民主集中制,依规依纪进行,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四条)

2016-11-28

  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明确,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各级党组织应当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促使党的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 
  答: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各级党组织应当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促使党的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三条)

2016-11-25

  问: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党委(党组)在党内监督中负(   ),书记是(   ),党委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和党委委员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监督职责。 
  答: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党委(党组)在党内监督中负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委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和党委委员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监督职责。(见《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11-24

  问: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各级党组织应当把(   )结合起来,促使党的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答: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各级党组织应当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促使党的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见《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11-23

  问: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   )、(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全面领导党内监督工作。 
  答: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的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全面领导党内监督工作。(见《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11-22

  问: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要建立健全党中央统一领导,党委(党组)(   ),纪律检查机关(   ),党的工作部门(   ),党的基层组织(   ),党员(   )的党内监督体系。 
  答: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要建立健全党中央统一领导,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见《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11-21

  问: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   )。 
  答: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见《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11-18

  问: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坚持(   ),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 
  答: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见《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11-17

  问: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   )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 
  答: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见《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11-16

  问: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坚决(   )、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 
  答: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见《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11-15

  问: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   )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 
  答: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见《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11-14

  问: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也是(  )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 
  答: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也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见《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11-11

  问: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必须把(   )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 
  答: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见《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11-10

  问: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   ),关键是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答: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见《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11-9

  问:党要管党必须从(   )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  )严起。 
  答: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见《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11-8

  问: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  )为根本遵循。
  答: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见《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11-7

  问:十八届六中全会以(   )为主题,以(   )为全党共同任务。
  答: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全党的共同任务,必须全党一起动手。(见《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11-4

  问:出席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人员有哪些?
  答: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197人,候补中央委员151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的十八大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会议。

2016-11-3

  问:十八届六中全会决定中共十九大召开的时间和地点?
  答:十八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2016-11-2

  问: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哪些文件?
  答: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2016-11-1

  问: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的时间和地点?
  答: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简称十八届六中全会,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