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新闻> 党建
“两学一做”每日一题(二)
时间:2016-10-28 20:09:02   来源:   浏览:30471
分享:

201603021641580027.jpg
(答案仅为参考答案,请党员学习时务必查找原文出处)

2016-10-31
星期一
 

  问: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向有关地方或者部门打招呼、说情,或者以其他方式对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施加影响,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向有关地方或者部门打招呼、说情,或者以其他方式对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施加影响,情节较轻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章第一百一十九条第一款)

2016-10-28
星期五
 

  问:未经组织批准参加其他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未经组织批准参加其他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第四十八条第四款)

2016-10-27
星期四
 

  问:对抗组织审查,串供或者伪造、销毁、转移、隐匿证据的,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对抗组织审查,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一)串供或者伪造、销毁、转移、隐匿证据的;
(二)阻止他人揭发检举、提供证据材料的;
(三)包庇同案人员的;
(四)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的;
(五)有其他对抗组织审查行为的。
(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第五十七条第一款)

2016-10-26
星期三
 

  问:挑拨民族关系制造事端或者参加民族分裂活动的,对策划者、组织者和骨干分子,给予(   )处分。

     答:挑拨民族关系制造事端或者参加民族分裂活动的,对策划者、组织者和骨干分子,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第五十四条第一款)

2016-10-25
星期二
 

  问:在涉外活动中,其言行在政治上造成恶劣影响,损害党和国家尊严、利益的,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在涉外活动中,其言行在政治上造成恶劣影响,损害党和国家尊严、利益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第六十条)

2016-10-24
星期一
 

  问:重要领导责任者,是指在其职责范围内,对应管的工作或者参与决定的工作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对造成的损失或者后果负(   )领导责任的党员领导干部。

     答:重要领导责任者,是指在其职责范围内,对应管的工作或者参与决定的工作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对造成的损失或者后果负次要领导责任的党员领导干部。(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章第三十八条第三款)

2016-10-21
星期五
 

  问:主要领导责任者,是指在其职责范围内,对直接主管的工作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对造成的损失或者后果负(   )领导责任的党员领导干部。

     答:主要领导责任者,是指在其职责范围内,对直接主管的工作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对造成的损失或者后果负直接领导责任的党员领导干部。(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章第三十八条第二款)

2016-10-20
星期四
 

  问:直接责任者,是指在其职责范围内,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自己的职责,对造成的损失或者后果起(  )作用的党员或者党员领导干部。

     答:直接责任者,是指在其职责范围内,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自己的职责,对造成的损失或者后果起决定性作用的党员或者党员领导干部。(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章第三十八条第一款)

2016-10-19
星期三
 

  问:党员犯罪情节轻微,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的,或者人民法院依法作出有罪判决并免予刑事处罚的,最低要给予(    )处分。

     答:党员犯罪情节轻微,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的,或者人民法院依法作出有罪判决并免予刑事处罚的,应当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四章第三十二条第一款)

2016-10-18
星期二
 

  问: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一章第一百二十六条)

2016-10-17
星期一
 

  问:在初核、立案调查过程中,涉嫌违纪的党员能够配合调查工作,如实坦白(   )的其本人主要违纪事实的,可以从轻处分。

     答:在初核、立案调查过程中,涉嫌违纪的党员能够配合调查工作,如实坦白组织已掌握的其本人主要违纪事实的,可以从轻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章第三十九条第二款)

2016-10-14
星期五
 

  问:以不正当方式谋求本人或者其他人用公款出国(境),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以不正当方式谋求本人或者其他人用公款出国(境),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党纪处分条例第十章第一百二十二条)

2016-10-13
星期四
 

  问:私自留存涉及党组织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纪律审查等方面资料,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私自留存涉及党组织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纪律审查等方面资料,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党纪处分条例第十章第一百二十条第二款)

2016-10-12
星期三
 

  问: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向有关地方或者部门打招呼、说情,或者以其他方式对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施加影响,情节较轻的,给予(    )处分。

     答:第一百一十九条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向有关地方或者部门打招呼、说情,或者以其他方式对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施加影响,情节较轻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党纪处分条例第十章第一百一十九条)

2016-10-11
星期二
 

  问:搞权色交易或者给予财物搞钱色交易,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搞权色交易或者给予财物搞钱色交易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党纪处分条例第八章第一百零三条)

2016-10-10
星期一
 

  问:因工作不负责任致使所管理的人员叛逃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第一百一十六条  因工作不负责任致使所管理的人员叛逃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第一百一十六条第一款)

2016-10-09
星期日
 

  问: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的工作时,刁难群众、吃拿卡要,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第一百零五条有下列行为之一,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一)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加重群众负担的;
        (二)违反有关规定扣留、收缴群众款物或者处罚群众的;
        (三)克扣群众财物,或者违反有关规定拖欠群众钱款的;
        (四)在管理、服务活动中违反有关规定收取费用的;
        (五)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的;
        (六)有其他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
       (党纪处分条例第九章第一百零五条)

2016-10-08
星期六
 

  问:擅自举办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或者借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取费用的,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违反会议活动管理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一)到禁止召开会议的风景名胜区开会的;
   (二)决定或者批准举办各类节会、庆典活动的。
   擅自举办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或者借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取费用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第一百零一条)

2016-09-29
星期四
 

  问: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或者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   ),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答: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或者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第九十六条)

2016-09-28
星期三
 

  问: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反有关规定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    ),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答: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反有关规定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六个月,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第九十五条)

2016-09-27
星期二
 

  问: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第八十三条)

2016-09-26
星期一
 

  问:违反有关规定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前往港澳通行证,或者未经批准出入国(边)境,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违反有关规定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前往港澳通行证,或者未经批准出入国(边)境,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留党察看处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章第七十七条)

2016-09-23
星期五
 

  问:违反有关规定程序发展党员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答: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规定,采取弄虚作假或者其他手段把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发展为党员,或者为非党员出具党员身份证明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违反有关规定程序发展党员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依照前款规定处理。(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章第七十五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